Criteo中国总裁教你2016年怎么玩效果营销

www.jseca.org.cn   2016-11-17 14:28:49  
摘要:摘要:    【编者按】效果广告是成功的广告主们强化客户关系的制胜之道。无论是聊天、购物、社交或是其他活动,人们都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电子设备,尤其是移动设备。这一趋势也要求营销人员运用先进的...


摘要:    【编者按】效果广告是成功的广告主们强化客户关系的制胜之道。无论是聊天、购物、社交或是其他活动,人们都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电子设备,尤其是移动设备。这一趋势也要求营销人员运用先进的效果营销功能和工具去...
   【编者按】效果广告是成功的广告主们强化客户关系的制胜之道。无论是聊天、购物、社交或是其他活动,人们都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电子设备,尤其是移动设备。这一趋势也要求营销人员运用先进的效果营销功能和工具去吸引顾客,寻求潜在商机。

    对此,Criteo中国区总裁郑家强提出了十条建议,以帮助营销人员行之有效地进行广告投放。以下十条建议为郑家强自述,经过亿邦动力网编辑整理。

Criteo中国区总裁郑家强先生

Criteo中国区总裁郑家强

第一,明确目标,优先排序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明确广告预算的分配,同时还要记住一件事:招徕新客户的花费远比吸引回头客要高,因此根据客户类型制定相应目标乃重中之重。这一策略不仅能帮助营销人员合理分配广告预算,还能保证ROI达标。如果营销人员不知道该怎样设定ROI目标,需要测试不同ROI水平所需的广告投放量。

第二,广告投放以用户为中心

广告主的各类KPI和竞价策略都应该根据用户人群来建立,例如你需要考虑他们是老客户,新客户,还是流失客户。因此,营销人员需要据此调整预算和目标,确认广告投放规模和ROI,并且还要保证能追踪到新客户和独立访客的比率。

第三,准确评估,选对解决方案

营销分析没有普遍适用的解决方案。当广告主在决定如何投放时,过往的数据和系统,未来的技术投入,以及内部团队能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第四,研究顾客购买行为

营销人员不仅要留意广告库存,还要观察顾客的购买行为。一段时间后,营销人员就能收获独到见解,从而持续提高转化率。为了更好地了解顾客的购买行为,营销人员和数字广告团队需要确认以下信息:

用户第一次访问网站到转化的平均时长是多少?

每次转化对应的付费点击数是多少?

销售漏斗每个阶段的网站跳出率是多少?

老顾客的购买频率是怎样的?

每种渠道新顾客消费的占比是怎样的?

在没弄清楚顾客购买行为前就贸然投放广告,很可能令营销人员错失重要信息,从而导致广告投放收效甚微。

第五,跨屏个性化广告是未来必需

如今的消费者在购物的各阶段都享受着跨屏体验,无论是笔记本电脑、平板设备、还是智能手机,在购物时都被同时应用。

根据Criteo近期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移动电子商务报告》,在2015年第四季度,近40%的电商交易都涉及到多个设备和渠道。在桌面端购物的买家中有37%都在购买前于其他至少一个设备上浏览过相同零售商的网站。那些使用平板电脑完成购物的跨设备消费者,最有可能在购买过程中使用多种设备(该比例高达43%)。

为了实现品牌目标,品牌商应该十分关注消费者自身并运用好技术力量;同时,随着每一个独立用户相关的cookie变得越来越多,如果不能实现跨屏广告展示,那广告主在每种设备上投放的广告都会孤立,这最终将导致广告投放徒然无功。

第六,优化移动体验

2015年,零售商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移动购物体验,也提高了移动端消费者的转化率。在中国市场,移动商务在所有电子商务中的占有率将达到70%。对于品牌商来说,想要赢得更多移动端消费者,品牌商需要投资移动营销策略去满足消费者跨屏的需求。

第七,智能数据意味着更优质的广告

每天,人们能创造2.5百万兆字节的数据,这一数字仍在不断上升。从桌面端到移动端再到实体店购物,营销人员有很多机会去利用消费者数据,以提升广告投放的整体准确度和吸引力。事实上,营销人员在线上和线下收集到的数据越多,广告投放的效果也会越好,销售转换率和营收也会相应提高。

第八,雇佣内部数据分析师

雇佣内部数据分析师能使广告主充分利用供应商分享的数据。分析师将会研究数据,帮助广告主完善每次的广告投放目标。

第九,了解重定向的重要性

重定向是效果营销的重要工具,它能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和动态创意广告内容,还能跨屏无缝推送广告。如今,重定向广告早已是司空见惯,特别是营销人员为了维系老客户,根据他们的消费行为去推送广告时常常会依靠这项技术。

最近Forrester的一项调查发现,使用两个及以上高级重定向工具来进行重定向投放的营销人员能在众多的营销活动中获得更好的ROI。比起同行,他们的投放更见成效。

第十,切记:效果广告是新常态

消费者期待品牌商尽可能提供最相关的广告内容。今天,上述的这些建议能帮助品牌在诸多的广告信息中脱颖而出,但将来它们不再是竞争力,而是必备能力。营销人员需要时刻谨记,个性化广告是当下的主流趋势,如果忽视这一点,营销则很难起到效果。

Copyright ©2016 Jiashan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善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60403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