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党建 开拓创新促发展

www.jseca.org.cn   2016-11-18 15:01:59  
摘要:支部党建工作的状况如何,直接影响中队全体队员的精神状态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我们执法队伍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与形象。因此,天凝中队党支部通过强组织、抓学习、重服务,力争以党建促执法工作更上一个台...


支部党建工作的状况如何,直接影响中队全体队员的精神状态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我们执法队伍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与形象。因此,天凝中队党支部通过强组织、抓学习、重服务,力争以党建促执法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强组织,夯实中队党建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中队形成了一把手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全体队员参与的党建格局;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中队着力建立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对不完善的及时更改完善,对已有的要做到严格执行,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强化落实保障。年初便已制定好党建工作计划,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对2016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及时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同时对相关任务进行了细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到各小组,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

二、抓学习,着力提升队伍素质

一是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召集党员队员开展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两本书为重点,汲取书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重要精神,实时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通过中队的道德讲堂进行交流。今年开年以来,中队已开展集中学习10次。鼓励党员队员开展自主学习,以集中学习为向导,中队每位党员都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到真正低下头来细品慢嚼,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真正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二是理论学习和拓展学习相结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中队年初就制订了2016年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制度和思想状况分析报告制度等三项基础性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拓展学习途径,做到学用合一。中队多形式开展党建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天凝镇洪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奋力开拓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而努力。

三、重服务,助力中队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中队依托党建工作,开展了多类型的服务民生活动。开展“七一”节前走访活动,看望困难党员群众,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以及中队党支部的关爱;开展天凝小学“校园安保”回访工作,听取校方关于校园周边的市容管理、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做细做实结对学校的安保辅助工作找准脉络;参与“我的家风家训”演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接受一次价值观洗礼,为更好地为民服务打好基础;以服务民生满意站所(办事窗口)的创建为契机,树立清晰的权责意识,坚定忠诚的政治信仰,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形象好的综合执法队伍。

     

Copyright ©2016 Jiashan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善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6040375号-1